圖片1.jpg

上一篇聊了許多開心的海外拍攝婚紗,但是因為身旁其實沒有朋友有相關的經驗,所以相關資訊都是靠自己摸索,網路上的部份資訊當時搜尋到,也都是一面倒的正面評價,但因為韓國拍攝婚紗,真的是考驗許多執行的細節(真的是到哪都是廣告本業的感覺XD),光是夢幻沒有用,還有一些隱藏的抓狂面沒有看到,寫這篇的距離拍攝已經過了一年,其實後來很氣憤想請業者賠償,但是也不了了之,只希望後來有要到韓國(或海外)拍攝婚紗的新人們,可以事先看到這篇文章,也許可避免掉後續不必要的麻煩喔!!

 


 

海外婚紗天兵+天堂路 【Part 1
當時美好的幻想,搭著晚上的飛機,一到韓國機場裡就有汗蒸幕,還可以省住宿錢,真的是太完美了!!! 結果如意算盤打得非常不巧
裡面殊不知是
滿的!滿的!!!滿的!!!!!,竟然要訂位我們卻滿懷歡喜地落空….所以最後我就睡在機場的椅子

13325491_10209708363053992_1890097912775133570_n.jpg

 

別懷疑,要拍婚紗的新娘前一天就是那麼的狼狽~~~~~~~~(蠻像路邊流浪漢的)

✎✎小提醒✎✎:
記得如果安排韓國到機場接送,記得想要洗+在汗蒸幕休息,一定要預約喔!!!

 

 

 

海外婚紗天兵+天堂路 【Part2
還記得上一篇有提到韓國婚紗有贈送一套宴客的禮服,韓國的服飾真的這幾年越來越強,這套擺在那裏隨便拍都覺得超美,所以我完全沒有試穿,就說”!!!那我要租借這套,就等準備訂婚前再來帶走

65030.jpg

因為要準備拍攝那段時間,剛好是我一邊找工作有點忙碌,加上除了工作上比較謹慎,覺得人生不想活得那麼累,私下完全就是一個超級不在意小細節的人!!

所以禮服我一拿到完全沒有檢查,就放進行李箱開開心心的回家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,又是即將要海外拍攝的新娘們,真的要往下看下去

 

訂婚當天,我的新秘幫我穿上禮服時非常緊張跟我說
"妳的婚紗怎麼
破了!!!"我說怎麼可能~~~我完全沒有穿過就破了,雖然事後有告知韓國婚紗公司,他們也沒有質疑我弄壞的態度,但是這個過程真的不是很開心,希望之後結婚的新人可以不要發生同樣的事情喔!!甚至在國內結婚的準新人們也是,因為很難保業者會不會咬定是妳自己造成的,避免結婚開心的狀態,反而被搞得烏煙瘴氣喔~

 

✎✎小提醒✎✎:
記得婚紗要提前試穿喔!! 等到租借日當天也記得要仔細檢查後再帶走,千萬不要犯了跟蔓蒂一樣的錯誤喔~~



 

海外婚紗天兵+天堂路 【Part3
拍攝完婚紗後,我們休息兩天就準備打道回台灣,但必須老實說,其實婚紗業屬於服務業,尤其拍攝婚紗是一生中的大事,更需要非常注重細節的行業,尤其是國外拍攝過程,最後一天,我們準備回台灣時,接送的接駁車一直遲遲沒來,服務我們的窗口,當天卻一直無法聯繫上本人,所以我們一分一秒的看著時間,飛機起飛的時間慢慢地逼近,還請櫃檯打電話給當地業者,最後才發現司機只在樓下等,但卻未提醒我們已經到了,其實當天我們真的是非常怒火燒的狀況,因為整個群組無論我們怎麼聯繫竟然沒有一位窗口回應,最後才知道她當天休假。


 

✎✎小提醒✎✎:
記得先詢問接送的地點是直接飯店樓下等待,或者是飯店樓上等通知即可,請婚紗業者可以提供2-3位聯繫窗口,避免發生和我們相同的事情了

 

 

 

海外婚紗天兵+天堂路 【Part4
當拍完婚紗其實之後就是一個漫長的等待,婚紗業者會給你一個明確的時間,什麼時候會給第一版毛片,但因為我們五月底拍完,十二月初才結婚時間非常充裕,所以當看到第一版毛片時,真的是覺得韓國的品質很好,只是偶爾有拖延,要一直提醒一下窗口(他們不是屬於會一直主動通知的好窗口),尤其最近去了蜜月旅行,真心覺得台灣的服務業真的很命苦,只能說大家要加油!!!


原本想說該發生的鳥事應該都完成了吧!!!哈哈哈~~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

 

我們12月初結婚當天只拿到大相框,(尤其當時還距離半個月時,我們還特別詢問業者是否可以如期拿到,他們都信誓旦旦的保證沒問題),結果相本在前2天臨時被通知,被海關扣住了….,已經氣到快身亡的新人們,結果這時候婚紗業者說要和公司主管討論一個補償方式

 

原本想說應該會有一個合理的補償,結果看到真的是超級哭哭的~~他們補了一個很像大學生拿去影印店列印的紙張,說讓我們放可應急放在婚禮上~~~真的超級崩潰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時候我強烈建議,一個好婚顧可以讓妳上天堂(尤其還得搭配嫁給一位好老公)

 

就讓我娓娓道來

因為相本的寄送方式是由韓國寄台灣的郵局,所以即使我們想要直接去海關領取也無法,因為海關只負責檢驗不負責運送,終於在宴客當天,沒錯就是當天><,海關終於放行通關相本給郵局,為了在第一時間拿到,所以只能去郵務中心拿,不然就是等郵差送過來,但非常不巧地是,因為我們宴客請在台中的心之芳庭(在半山腰),但我們要去領取的郵務中心在潭子,所以我們超級強大的婚顧,一早就幫我們來回騎了快一小時的車,還要趕回來下午彩排跟主持婚禮,終於!!!!!我們的結婚現場有正常的美美的婚紗相本了~~~感人

 

2017-09-28_145648.png

 

 

✎✎強烈提醒✎✎:
建議在合約簽訂前,將拿到完整的相本和相框條件都要列好,也要有同步的備案,千萬不要單方面相信業者的話><,因為我們的案例真的不幸中的萬幸,是遇上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靈又溫暖的婚顧

 

 

以上天堂路事件希望大家都不要發生喔!!!!

 

 

 

喜歡就幫我按個讚,是對文章最大的支持喔!!!謝謝

 

蔓蒂的獵男不負責任愛情實驗室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蔓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